武汉洪山:严把“三个关口” 强化廉洁从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审计局注重加强审计组审前廉政教育,强化审计组组长责任,抓住审计组进点、逢年过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教育,增强廉洁从审自觉性。将审计项目作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和切入点,将审计人员作为工作的重点对象,将审计实施过程作为要把握的重要环节。既查找风险点,又提出防范措施。将审计项目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条生命线一起抓紧抓实,严把“三个关口”,强化廉洁从审监督。

一是把紧审前警示教育关。审计组进点前,局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都要召开审计组廉政纪律会议,紧紧围绕审计质量生命线、审计纪律高压线、文明审计保障线的“三线”教育,反复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将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表一并作为审计通知书的附件送达被审计单位,并在审计通知书中列明举报电话,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审计组在审计进点前,要向局党组提交“遵守廉政规定承诺书”。

二是把紧审中提醒监督关。现场审计期间,在被审计单位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及廉政举报电话。局纪检监察部门采取到审计组检查方式,对审计组执纪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重申审计纪律,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了解审计人员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三是把紧出点检查回访关。现场审计结束后,纪检监察人员回访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执纪情况。审计组组长及时组织对审计现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审计任务完成情况、廉政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评价,并提交审计组遵守廉政纪律情况的报告。分管领导及时到审计组所在业务部门进行讲评,并把审计人员遵守审计纪律情况记入审计廉政档案,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