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长:着力强化审计监督 充分发挥审计前沿“哨所”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
【来源: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14日,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召开财税金融审计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2016年上半年财税、金融、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财税、金融、审计工作任务。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强调要强化对财政预决算、民生资金、政府投资项目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前沿“哨所”作用,当好政府的“眼睛”。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财政预决算审计。要强化对单位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机构编制、公车改革等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以及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促进各单位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规范管理和厉行节约意识。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民生专项资金审计。着力强化对民生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资金的高效使用、安全运行,进一步强化民生资金对平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合理、有效地安排、使用民生资金意识,确保民生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着力强化对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过程的跟踪审计,强化对项目管理、财务、质量、效益等方面的审计,重点关注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秩序、工程建设管理以及建设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坚决查处工程建设实施中的贪腐行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深刻领会“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的重大意义,确定领导干部不同岗位的审计重点,结合财政预决算、政府投资项目、民生专项资金审计,密切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效益情况以及遵守廉政纪律情况,认真研究、辩证分析、慎重稳妥地反映和处理发现的问题,确保审计结果可信可靠可用,为组织人事部门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提供重要依据。(夏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