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预算执行审计盘活存量资金1.5亿元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意见》,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积极调整审计工作思路和审计重点,日前,在市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通过对27个市直部门44个所属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同步审”,盘活存量资金1.5亿多元,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的作用。

此次审计重点关注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调整预算和财政决算四个方面,对市本级预算涵盖的转移支付、政府债务、非税管理、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内部控制、财政专户管理等11类问题进行了全面审计。通过审计,揭示了市财政预算执行及部门预算执行存在的部分代编预算细化不及时、国库管理不规范、部门预算编制不精准、经费管理使用不合规等问题,提出了完善预算体系编制、硬化财政预算约束、规范国库资金管理、规范部门财务管理等建议,并对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以前年度财政性结转资金进行清理收缴,共盘活结余结转存量资金15347.6万元,其中上缴财政资金1001万元,促进有关单位统筹使用14346.6万元,促进了财政资金的高效使用。(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