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井子:采取四项举措实现审计整改督查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落实,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审计局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项措施,实现整改督查全覆盖。

一是加强审计整改跟踪检查。通过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制度、审计整改情况检查跟踪制度、审计回访服务制度、推进整改结果公开等制度,实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销号”制度,定期通报整改进度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促进审计建议及时转化。

二是健全审计整改责任制。强化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及时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从源头上和制度上制定有效措施,明确整改时间、整改部门和整改任务,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

三是强化主管部门对下属单位的整改督查。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责任,对下属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实行专人负责,查找管理漏洞,督促下属单位逐一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推动部门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完善行业、领域长效管理制,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

四是建立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机制。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及典型案例库,注重从宏观的角度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归纳分析,深度挖掘和提升审计成果。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相关单位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形成督促整改合力。(王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