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提前谋划 主动作为 为开展“十个全覆盖”跟踪审计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提前谋划和部署工作,对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了跟踪审计调查。

一是总结经验,积极谋划。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立足包头市“十个全覆盖”工作实际,先期对全市“十个全覆盖”工程计划、实施、完成等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重点调查“十个全覆盖”工程牵头单位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数据传递、职责分工情况;各项计划任务上报、审核及分解下达情况;各类资金的筹集、分配和管理情况;各项工程的申报、审批、建设、验收等情况;各项工程任务完成情况的上报、检查核实情况;各项工程下达旗县区的实施方案等情况,为下一步开展跟踪审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主动作为,摸清底数。在“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项目未安排实施前,认真学习“十个全覆盖”工程相关的政策法规,参照《包头市“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重点安排调查了“十个全覆盖”工程涉及的市委农工部、市财政、发改、规划、交通、水务、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人社、教育、民政等15个工程项目主管部门,以及与“十个全覆盖”工程相关的项目建设部门和单位,做到多渠道、全方位摸清底数,精准把握不遗漏。

三是多措并举,把握重点。在审计调查了解工程实施情况的基础上,收集民政低保数据、规划危改数据、人社养老数据等相关数据,利用计算机审计技术,对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同时,将“十个全覆盖”工程政策措施、部门职责分工以及各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整理等工作,与计算机分析相结合,从中梳理下一步审计工作的重点,提前做好分析准备工作,提高审计效率力争实现审计全覆盖。(赵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