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 9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合力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建立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为召集人,以审计、统计、财政、国土、环保、住建、水利、林业、农业等9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合力推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该市坚持深入试点与全面铺开相结合,大力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市委、市政府多次听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积极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审计人员专业能力不适应、技术设备不足、部门之间协调不够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市政府推动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审计与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合力。

联席会议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主要履行四项工作职责。其一,共同研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审计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重大问题。其二,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组织、协调工作,明确部门责任,落实相关人员,提供相关资料,协查有关案情。其三,协调利用成员单位专业人员、技术和设备,实施现场测量、计量和检测试验,为审计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其四,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完善日常沟通平台,加强各成员单位信息互通和成果共享共用。

制度规定,联席会议设1名召集人和2名副召集人。每年召开12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市审计局为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做好会议的组织和各项准备工作。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临时会议的建议。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执行。(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