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县审计局“三个紧密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18日,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党组组织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学习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出了“三个紧密结合”的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紧密结合当前“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学习会议指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党中央总结实践经验、扎紧制度笼子的又一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全局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党的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局党组要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努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局对一线现场审计人员从思想教育、制度规定、现场监督、总结自省四个方面,强化廉政纪律教育,当前施行的《条例》无疑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再上一道防护网。

三是紧密结合审计职能做好主责主业。学习会议要求,审计人员要依法发挥审计职能,做好全县经济建设的“守门员”。局党组要对照履职尽责项目清单和年初工作计划,扎实高效的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既要扎扎实实的完成中心工作,又要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审计工作中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审计人员要言出纪随,做到文明、廉洁从审,做一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审计铁军。(谭明东)

图为718日巴东县审计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