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四管齐下”推进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审计局根据审计署、审计厅对审计全覆盖的要求,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采取多项措施,推进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全覆盖。

一是完善跟踪审计制度。制订跟踪审计实施意见,明确各参建单位职责以及跟踪审计的目标、重点、方式方法和组织形式,各跟踪审计组须按批准的审计实施方案开展工作。

二是开好审计进点会。组织由审计、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参加的进点会,明确跟踪审计的任务、方式、纪律,以及各自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建立多方监督制约机制。

三是突出跟踪审计重点。重点审查立项审批程序是否完善,建设资金使用是否合规,有无挤占、挪用等现象,签证单手续是否齐全,签证事项是否真实、合理、合规。

四是加强审计监管。在跟踪审计过程中充分利用审计人员专业知识和审计经验,对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出具《审计建议书》及时向主建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刘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