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多部门联合 强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来源: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扩大覆盖,重在整改”的新要求,近期,安徽省滁州市组织审计、纪检、组织部等多部门开展新一轮督查督办联合行动,采取“三检查、一问责”措施,强力推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三检查。一是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牵头,审计、财政、监察、效能、市政府督办室等联合办公,首先检查各相关单位“推进审计整改”制度机制健全情况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的,按照市政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目标绩效考核办法”规定予以效能扣分;二是深入相关单位,对入库在册的200多个审计整改问题,检查其到期整改落实情况,对达不到要求的“整改销号”不予认可,责令继续整改到位;三是检查各级审计机关定期向政府报告整改跟踪情况,重点查看新增问题是否及时纳入各级政府督办事项,做到基础台账全面完整,所有问题不落不漏。

一问责。对落实审计整改不力的原因进行分析,分层分清“督查督办”、“审计机关”、“被审单位”、“领导人员”、“经办人员”等不同环节主体责任,按轻重缓急,精准问责,以电话提醒、现场指正、请来谈话、作出承诺等方式,压实责任,落到人头,确保审计整改持续长效。(孙尚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