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来源:江苏省泗阳县审计】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刻理解领会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日前,江苏省泗阳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听取该县审计局局长所作的关于《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辅导讲座。

讲座围绕完善审计制度的核心、审计制度的总体目标以及完善审计制度的八大任务,从实行审计全覆盖: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探索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加强审计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履行审计法定职责保障机制: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加强对审计机关的监督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此外,讲座还回顾了审计的发展历程及任务,通报了近年来全县审计工作情况、2015年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情况,对当前审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和研判。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论述精辟、通俗易懂,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框架意见和文件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对完善审计制度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审计梦的信心和决心。

讲座结束后,该县新任县长结合当地审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框架意见及配套文件精神作出部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审计工作越来越备受关注,各单位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明确控制节点,强化岗位职责;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监管问责力度,加强制度执行情况问责,确保制度得到有效执行。(韦正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