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内部审计组织方式创新暨外聘中介机构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推动内部审计组织方式创新,规范内部审计外聘中介机构管理,不断提升工作成效,628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内部审计组织方式创新暨外聘中介机构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会上,该局介绍了近年来在审计组织方式创新和外聘中介机构管理的有关情况,以及外聘中介机构参与投资审计工作的质量控制措施,8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内部审计作为单位内部控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审计的基础,要顺应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新要求、内部管理规范化的新特点,进一步更新观念,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审计内容、审计方式、审计方法和审计手段,不断扩大审计监督范围,将本部门、本单位的经济活动置于审计监督的视野之中,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规范管理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应结合实际,多管齐下,积极推进内部审计组织方式创新。要采取内部审计项目增量扩面、实行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加强审计成果综合利用等方式全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开展;要通过明确内部审计工作责任机构、组建兼职内部审计人员队伍、整合利用单位其他部门力量等措施合力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发展;要有效利用社会中介机构力量参与内部审计项目实施,提高内部审计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外聘中介机构参与内部审计工作,必须严格监督管理。要按照“管用分离”原则,建立完善外聘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工作机制,公开、公平、公正选择聘用的社会中介机构,加强日常业务指导和现场审计管理,严格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工作考核,有序、规范推进外聘中介机构管理工作,确保外聘中介机构审计质量,有效防范外聘中介机构审计质量风险和廉政风险。

全市市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重点国有企业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各区县审计局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负责内部审计工作的科室负责人,部分中央在渝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近230人参加会议。(曹北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