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协调推进 沈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切实做到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为目标,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认真谋划与落实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目前,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展开。

一是先行一步,提前谋划年度审计计划,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去年年底,面对目前审计任务重、审计人员少、审计质量要求高等矛盾,该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全市领导干部任职情况和审计工作实际,向市委组织部提交了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建议函,以便尽早确定年度审计计划,使经济责任审计能够与其他审计项目有机结合,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二是学以致用,着力强化审前培训,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能力和水平。该局根据年度培训计划的安排,集中两天时间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审前培训。此次培训改变了过去传统的统一授课模式, 采取分层次、分类别的形式,就地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内容等情况,分别对参审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培训中还介绍了先进地区、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使审计人员加深了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深化。

三是精心谋划,用工作方案引领审计实践,进一步拓宽审计人员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该局紧紧围绕“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明确了审计目标、任务,细化了各类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审计的重点内容,并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对每个审计项目的人员配备、审计时间都做出了规定。

截至目前,该局2016年度计划确定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已全部开始实施。(张云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