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审计局积极打造“三岗三亮三比”品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来源:福建省浦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福建省浦城县审计局积极打造“三岗三亮三比”品牌,以“党员先锋岗、科技岗、奉献岗”为示范,以“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为载体,以“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为抓手,实现党员队伍走前头、审计事业争一流的目标。

一是设立党员先锋岗,亮身份、比作风。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党员一岗双责,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己任,在办公桌上摆放“党员先锋岗”桌牌,亮出党员身份,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每季度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工作业绩、风险防控评比,对前三名的党员颁发流动小红旗,激励党员追赶先进,展现党员履职风采。广大党员通过亮身份、比作风,为党员先锋岗增辉添彩。党组书记率先垂范树标杆,带头上党课、抓党建,学业务、抓审理,顾全局、抓统筹。党组成员和支部委员带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政上的“清白人”,带头挂项目、深入一线,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采取业务上结对子、工作上压担子、廉政上扯袖子、政治上给位子,让党员走前头,大力培养锻炼党员队伍,通过党员先锋岗的标杆作用,一批党员脱颖而出。2013年以来,3名党员分别被评为南平市“十佳审计能手”和优秀共产党员、2名党员受到县委提拔重用。今年“七一”前后,1名年轻党员家庭被评为县孝老爱亲“最美家庭”,1名党员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二是设立党员科技岗,亮标准、比技能。组织5名年轻党员设立党员科技岗,示范引领,带动全局审计信息化建设。制定了《浦城县审计局2015-2016年审计信息化工作意见》、《优秀AO应用实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奖励办法》,亮出信息化建设的规划、标准、路线图。以党员科技岗为平台,在全体审计干部中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争当审计能手活动。加大审计干部培训力度,2013年以来,3名年轻干部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今年又有1名干部参加考试。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审计信息化硬件设施建设,完成了机房改造、审计人员终端设备配备、局域网升级改造、办公场所数字监控系统建设等。今年5月,在全省县级审计机关中首家部署财政行业联网审计平台,通过该平台对财政部门国库支付、部门预算、指标管理、总预算会计、决算报表、非税收入和会计集中核算等系统开展计算机审计,实现财政性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督,转变审计模式,提高审计效率。另一方面,以年轻党员干部为主力军,从今年开始在全局推行审计管理系统(OA)使用和现场实施审计系统(AO)应用,内部公文流转、审计项目AO与OA交互已全面开展,提高了审计项目有效管理和局机关无纸化办公水平。2015年向上级审计机关报送计算机审计方法和AO应用实例各两篇,在2015年全市审计机关数字化建设水平考核中,获得第三名。

三是设立党员奉献岗,亮承诺、比业绩。全局11名党员采取“一帮一”方式,与11名审计干部结对共建奉献岗,在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每名党员在“做合格共产党员”承诺书上签名,把目标责任、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纳入党员公开承诺事项,并在年终党员测评时,采取党员自评、领导点评、干部评议等办法,对党员承诺事项进行综合考评,通过考评,比承诺完成情况、比审计项目质量、比审计方法创新、比审计风险防控,并将评比结果作为评先评优、职称评定、推荐干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党员和全体审计干部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内在动力。通过党员和干部结对共建奉献岗,不仅促使广大党员成为审计事业的中坚力量,而且带动全体审计干部形成比业绩、比奉献的良好氛围,促进审计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县审计局荣获20132015年度县直部门绩效管理先进单位,2015年县五一劳动奖状。(黄建武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