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财税预算执行审计结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税收、审计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财政税收审计成果的运用,推动形成审计整改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以审促改的作用,重庆市审计局继年初召开全市财税审计统一进点视频会后,近期组织召开了全市2015年财税预算执行审计结果通报视频会。全市财政、地税、审计部门相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庆市审计局对2015年度财税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区县在财政预算管理执行中存在的预算编制不合理、预算执行不严格、决算(草案)编制不完整、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不合规、财政管理不到位等普遍性问题,地税部门在税收征管中存在的少征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税款,提前征收或多征税款,税收政策执行不到位等典型性问题,并通过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

出席会议的重庆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分管领导在讲话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充分运用好审计结果推进财税改革,通过审计整改促进财税政策的有效落实;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明确主要负责人作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落实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要加大对审计反映问题的宏观分析,对涉及政策制度层面的,积极研究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要加强与外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定期交换的机制,提升财税管理运用信息化手段监管的能力。

重庆市审计局领导最后强调,一是财税部门要及时转变观念,紧跟当前财税改革的新要求,增强严格预算管理的意识,既要重发展,更要重管理。二是要不断完善财税管理制度和措施,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增强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严格规范执法。三是要充分发挥审计作用,通过审计揭示和反映财税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以审计整改促进财税政策的有效落实,将审计成果的运用转化为促进深化财税改革的动力。(廖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