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三措并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印发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结合当前重要工作,采取多项举措学习贯彻,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行强知。

一是原文学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问责条例》出台后,该局第一时间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学习讨论,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728日,该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对《问责条例》原文逐条进行了学习。局党组书记强调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真正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融入灵魂。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浓厚履职氛围。该局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同时,一方面利用局门户网站将《问责条例》全文及其分条解读进行刊登,一方面利用“两学一做”微信群、QQ群及时进行传达和贯彻,切实提高《问责条例》在全州审计干部中的知晓率,营造学习《问责条例》、贯彻《问责条例》、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定践行,强化依法审计责任。该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抓紧抓实,严格树立法治理念,切实强化法治思维,在审计实践中更好地守纪尽责,特别是对审计中发现的疑点问题和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线索,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敢于如实反映和揭露,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切实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李畅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