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审计建议可操作性强 被审计单位采纳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开展了某单位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2015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被审计单位在招商引资跟踪服务、议事决策程序、单位内控管理、财务支出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通过调查了解与综合分析,该局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可操作的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整改成效显著。

一是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助推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按照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按照中央和地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转型发展工作重点,强化现代服务业在转型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对现代物流业、健康养老育幼、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社会化养老等各类扶持资金对该市的支持,以2016年举办的国际那达慕等系列赛事为契机,积极争取各方面投资与赞助,为全市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活力。

二是建立项目发展台账,强化招商引资跟踪服务。审计发现,2013年至2014年,被审计单位按照政府安排,多次组织了国内外招商引资洽谈活动,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但最终落地投产的并不多。因此审计建议,加强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后续跟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生根”。按照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加强专业人员配备,成立项目跟进服务小组,建立引进项目发展台账,积极开展园区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跟进、动态跟踪,强化项目推进的协调与后续跟踪服务。

三是修订完善内控制度,构建机关管理长效机制。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机关内控制度上的疏漏和不足,规范了党建、资产、财务、人事、后勤等多项工作制度。通过对各项制度的修订和完善,促进了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理顺了工作关系,明确了岗位职责,提升了单位内部管理水平。(娅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