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多措并举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问题加速整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下发了《湘西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尚未整改的问题列出清单,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限期在9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该州政府第二次发文督促整改。

自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工作以来,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尤其在审计问题整改过程中,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督促整改工作加速推进。一是通过加强考核促进整改,审计问题整改已纳入到州政府年度工作考核和全州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二是州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分管副州长亲自向县市分管领导发送手机短信提示重视整改工作,要求逐项逐条落实整改;三是州政府办组织督查组,下到县市督促、调研整改情况;四是主管的州住建局专题召开县市区联席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尽快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规范管理,积极抓好整改落实,按月上报整改情况;五是州审计局分别向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审计部门下发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州、县审计部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及时跟踪督促、核实整改情况。

截止目前,湘西自治州整体整改落实效果好,已促进出台建立健全住房保障制度和规范管理文件2个,所涉及的问题整改到位率达到80%以上。针对部分还未整改的问题,相关县市人民政府和被审计单位均表示将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刘敬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