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专项督查 推进内部审计职能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推进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重庆市近期下发了《关于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对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实施专项督查,推进内部审计职能作用发挥。

此次督查工作由重庆市政府督查室会同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实施,督查范围包括全市39个区县及市级政府部门、重点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区县及市级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内部审计作用发挥情况。

为确保督查效果,此次督查采取书面督查和实地督查两种方式进行,各区县及市级部门、单位先对内部审计的组织领导、制度建立、机构设立、人员配备、计划编制、项目实施、报告质量、问题整改、工作创新、作用发挥等认真开展全面自查。督查组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选取部分区县、市级单位开展实地督查。

通过专项督查,力求全面掌握各区县及市级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找准内部审计工作的薄弱环节,以便有针对性的总结、改进和完善,促进夯实内部审计工作基础,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的基础性、预防性和过程性监督作用,为完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曹北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