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多举措强化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来源: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顺应时代的发展,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从“转观念、学理论、炼技能”三个方面多举措有步骤地强化审计人员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审计的能力。其主要做法如下:

转变观念,强化意识。该局通过采取会议宣传、交流学习、演讲比赛等方式拓展审计人员的视野,提高审计人员对科技手段在审计工作中重要作用的认识;通过考虑科技因素对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的影响修正年底考核办法,促使审计人员产生危机感,倒逼其转变固有的工作观念。

加强学习,夯实理论。该局通过构建趣味科技书屋、举办“你问我答”有奖竞赛等方式加强审计人员对科技知识的学习;通过组织科技培训与课程考试相结合的手段,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对重要科技技能理论知识的掌握。

深入实践,锤炼技能。该局租赁并购买相关科技工具与软件,例如:GPS测量仪、扫描仪、广联达软件、英特软件等供审计人员练习与使用,使审计人员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而在实践中感悟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审计实践能力。

通过以上举措,该局审计人员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审计的意识得到增强、技能得到提升,并在全局形成了“学科技、用科技”的良好氛围,各项审计工作的质量与效率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王俊 刘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