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用足“微载体” 做活审计“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安徽省蒙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请带着扶贫手册与帮扶贫困户走访,逐户逐人进行精准识别,并与贫困户留影拍照……”近日,安徽省蒙城县审计局通过微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的“微通知”。自今年开通手机微信群以来,该局随时向干部职工发送党风廉政、精准扶贫及”两学一做”等为主要内容的手机短信。

这是蒙城县审计局运用“微载体”做活全面工作大文章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局积极顺应信息“微”时代的发展新趋势、新特点,相继开展手机“微学习”、党建“微党课”、走廊“微宣传”等活动,拓展学习教育的内涵和外延,用“微”力量推进审计工作开展常态化。

——手机“微学习”。该局借助微信、微博、政府公共号等“微平台”传播优势,开设手机“微学习”,将审计业务培训、精准扶贫及”两学一做”活动内容随时发布。截至目前,该局已推送微信、通知、短信200余条,覆盖全局党员干部,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广泛性和群众性。

——党建“微党课”。该局结合党的“两学一做”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全力打造理论联系实际的“微党课”,以党小组为单元组织,党员轮流当老师,一个主题,四五个人,不超过15分钟,使“两学一做”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党员思想实际,真正让党课鲜活起来,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增强了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作用,成为促进审计工作提升的着力点。

——走廊“微宣传”。该局依托局机关政务公开栏、楼道宣传图版和宣传“微”阵地,精心设计廉政建设小标语、小提示等廉政标语、廉政警句,营造廉荣贪耻的宣传氛围,结合书香机关建设、楹联文化等活动,推出书香对联、防邪楹联,用正能量感染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