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首次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与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浙江省奉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进部门单位内审工作规范化,实现审计资源的优化配置,浙江省奉化市审计局在今年的卫生系统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首次安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内审人员全程参与卫生系统本级及下属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实行部门内审指导与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并积极配合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内审小组对该局下属单位奉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开展内审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时,在项目开展前,就明确要将该项目包装成优秀内审项目,在项目实施中,深挖项目价值,做深做细该项目。

通过部门内审指导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使部门内审人员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流程、技术方法和关注重点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又优化了审计资源配置,充分利用内审人员对行政事业单位的预算、财务等专业知识,加大统筹审计力度,彰显审计整体性、宏观性和建设性。(俞幼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