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1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姚安政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动员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了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强调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在深化学习讨论上下功夫。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带动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反复学、及时学、持续学。要及时召开支部会,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原文,对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核心要求广泛开展研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带头讲党课、作辅导,切实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通过学习讨论,使全体审计干部切实理解和把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及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和山西省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步调一致。

二要在深入推进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继续围绕如何学、怎样学、怎样做,教育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充分发挥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内化于心,落实于行,联系审计实际,从自身做起,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要在切实推动工作实践上下功夫。一是转变思想观念,转换思维方式,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自觉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在严格遵循宪法和基本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把是否符合中央决定精神和重大改革方向作为审计定性判断的标准,把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审慎作出结论和处理。要着眼于推动改革、鼓励创新、促进发展,提高分析研判能力,及时更新理念、调整思路、摆脱思维定式,跟上经济社会形势快速发展的步伐,为推进改革不断深化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案件线索。对审计中发现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对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权钱交易、骗取财政资金、失职渎职、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问题,要敢于亮剑,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查深查透,该查处的要严肃查处,该移送的要坚决移送。要进一步加大对审计质量检查考核的力度,加大问题线索移送的力度,法规处、计划处、人事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全过程控制,既要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又要严格核定审计工作量,控制审计成本。特别是要加强对外借外聘人员管理,防范审计风险。对发生审计风险的,要严肃查处、问责追究,切实把审计风险降到最低。三是坚持依法文明审计,树好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审计过程要讲究方法、严格程序,坚持平等待人、以理服人,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意见,使审计结论更公允,让审计人员更有公信力。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既要无私无畏、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又要谦虚谨慎、审慎客观、文明规范。要规范办公秩序,强化执纪问责,坚决遏制吃喝风抬头、纪律松驰等问题,防止“四风”反弹,确保各项工作细致深入、扎实持久。(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