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认真开展审计整改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确保审计决定落实和审计查处问题得到全面整改,确保审计整改情况的真实性和全面性,贵州余庆县审计局组成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4个检查组,深入各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整改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是认真听取了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汇报,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二是现场查阅了有关会计账薄、会计凭证、会计记录、相关会议记录资料,认真核对了审计决定书的执行情况、审计报告要求自行纠正事项落实情况、审计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以及内控制度建立健全和完善情况等,抽查了固定资产登记及管理使用情况;三是与被审计单位之前上报的整改证明材料一一进行对比,据实填写审计结果整改情况检查登记表,在检查结束时梳理后形成检查情况报告。

在各被审计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检查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审计整改情况整体较好,审计决定执行率达96%,审计建议采纳率达90%,目前已上交财政资金51万元、调账处理资金55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4,326万元,已采纳审计建议530余条。随后该局将按法律法规的规定,把本次审计整改的专项检查情况写进2015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地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自觉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评议。(唐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