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新罗区:审计推动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审计局在省委县(市、区)巡视七组巡视新罗的整改意见反馈后,把推动巡视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承担起审计监督责任,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为当地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提供有力支持,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针对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协议管理存在违规操作问题。审计与财政、国土和监察等部门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监督检查,对违反《新罗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办法》规定的,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针对教育系统基建工程违规拨付预付款、工程款或回购款问题。审计分批次对教育系统工程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其工作水平。

三是针对房屋拆迁工作的监督和管理不到位存在漏洞问题。审计与区监察部门牵头,加强对征迁工作进行监管,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四是针对乡镇、街道奖金津补贴发放不规范问题。审计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区人社局、财政局和相关镇街召开的5场会议,反复研究,制定出台《新罗区征拆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完善津补贴制度,进一步规范征迁服务费的管理使用,严格审批制度,堵塞镇(街)奖金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的漏洞。

五是针对有的乡镇专门设立企管站账目,实行多头审批,资金使用缺乏多头监管问题。审计与区财政局组织各镇(街)及基层所站账户情况进行自查和审计检查,并相继召开了6场专题会,撤销违规账户47个。(方秀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