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8日,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以下简称《框架意见》)。会议由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市政府领导、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曾军同志对《框架意见》进行了宣讲解读。他介绍了《框架意见》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并着重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加强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对《框架意见》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建议。

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指出,审计部门是政府的“鹰眼”和“卫士”,在保障经济健康运行、干部健康成长方面发挥着重要而特殊的作用,近两年,全市审计部门工作做得很好,发现了很多苗头性问题,有些还是重大问题。他强调,认真学习《框架意见》,重点是全覆盖、方法是强化垂直管理、目的是更好地运用审计结果,审计是保障资金有效运行的重要手段,是保障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安全有效使用资金的措施,防微杜渐从审计监督开始。

对于会后如何抓好对《框架意见》和会议精神的学习认识,唐良智要求,一要强化法治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审计监督是外在约束,还需从根本上树立照章办事的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二是主动配合审计机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转变理念,由“要审我”转变为“我要审”,积极配合并主动邀请审计部门“号号脉、出出诊、体体检”,通过审计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觉清除体内“垃圾”和“病菌”,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三是审计部门要当好权力运行的“安全员”。审计部门要发挥好预防惩治腐败“利器”作用,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审计监督,切实筑牢经济运行安全网,严肃揭露和查处贪污受贿、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张祠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