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开展三项督查提升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加大工作督查督办力度。

一是开展工作纪律督查。每周随机抽查各个审计现场,重点整治迟到早退、缺勤旷工、在岗不谋事不尽责等。开展审计回访,发出调查表83份,对审计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情况进行测评。利用自动办公系统,建立督查督办工作台账,将上级督办件、领导批示件、有关部门转办件等纳入台账管理,实行“挂销号”制度,确保各种事项及时办理,及时反馈。

二是开展审计质量督查。组织对全市审计系统的审计项目业务质量情况进行考评,检查了172个项目,及时发现审计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督促审计人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促进提升审计质量,防范风险。

三是开展审计进度督查。每月对审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审计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和通报,督促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加快落实。通过公开晒工作时间比审计效率、晒发现问题比审计成效、晒工作量比审计担当,有效促进审计人员转作风、提效能。(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