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安徽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该厅把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抓紧抓实,在带头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领导和指导,有力推动了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杆推进。先后召开厅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行动方案,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和工作机构,细化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层层立标杆、层层作示范,引领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加大宣传力度,安徽新闻联播以“深化两学一做,审计服务基层”为题,报道了该厅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被审计署网站、省委学习教育管理网络平台刊用信息16篇。

——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印发《中共安徽省审计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中共安徽省审计厅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意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中的作用。根据审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互动,搞一些有特色的学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既领之、又导之,带动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学“。先后组织6批次198名党员赴泾县、金寨、南京等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增强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注重综合施策,夯实组织保障。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从严落实党员管理制度。举办全省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研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建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一先两优”评比表彰活动,举办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组织开展厅机关党支部书记“联述联评联考”,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对党支部党务工作进行点评,开展党支部工作满意度测评和党建工作情况考核,真正把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

——坚持统筹推进,抓实学做结合。紧紧围绕“做”这个关键,把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发挥好审计“利剑”作用。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学讲话、强党性、转作风、提能力”活动,全体党员作出公开承诺,在审计一线开展“挂红旗、戴党徽”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百名党员厅局长为民服务日”活动,戴克柱厅长专程到潜山县水吼镇梅寨村实地考察了解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组织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帮扶联络员到梅寨村与160户困难家庭进行对接,把党员干部集资捐款送到每一个贫困户家庭。

——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坚持把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始终以整改落实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以取得实效为取向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组织开展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干部人事管理突出问题、“小金库”四个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自查自纠,全面落实整改;积极协助省有关部门开展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将其列入审计内容,着力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不按规定交纳党费、滥发津补贴、“酒桌办公”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对照省委巡视组对该厅巡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00条,跟踪问效抓整改。认真组织开展执行审计“八不准”情况、改进审计工作作风情况、聘用协审机构参与审计情况、在选人用人过程中是否存在打招呼等情况“回头看”,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厅人事教育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