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人大:要形成审计整改合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会上,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审计部门汇报的贾汪区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对一步审计工作提出 “看好国有资产、形成整改合力”等四项新要求。

结合宏观政策,看护好国有资产和资源。审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国有资产和资源的审计监督,注重关注资产购置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查看固定资产入账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结合“公车改革”等政策,查看资产处置或销售程序的合法性,分析国有资产、资源收益的完整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形成整改合力,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落实。今年,区政府要成立以区监察局、督查室、审计局、财政局等单位的“联合督查小组”,出台相关的审计整改监督办法,形成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的监督“合力”,破解审计整改难的“瓶颈”;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工作跟踪监督,对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单位,加大对“一把手”的追责、问责力度,切实根除“屡审屡犯”的“顽疾”。

分清款项类别,厘清沉积的往来帐。审计部门在查处问题同时,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被审计单位理清往来账款,梳理其“来龙去脉”,特别是会同财政部门,彻底对财政部门账面上“沉积”多年的往来账款进行清查,分情况进行处置,该追回的尽快追回,该转为拨款的转为拨款、该依法核销的及时核销,确保账实相符,账表能够准确的反映单位资产、负债现状。

履行监督职责,加大融资平台管控审计。审计部门要积极参与制定出台适合贾汪区的投融资管理办法,加大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资产负债损益审计,通过审计监督工作,及时分析偿债能力,规范融资平台公司投融资行为,保证资金的安全性、效益性,确保融资资金投向的合法性,加强融资债务风险管控。(韩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