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落实审计整改 切实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2015年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审计发现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审计建议。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强调,被审计单位要以落实整改为契机,切实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各有关单位要发挥联动优势,保障整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认真整改出成效。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照审计建议,限期逐条整改到位,在严格按制度执行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机制,规范使用国有资产、资源和资金。

二是严格督查促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及时将整改结果反馈给审计部门,汇总上报区政府,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区政府督查室定期编制整改工作情况通报,对整改工作不力的严格追究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部门联动聚合力。党委政府、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形成审计整改问责联动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纪检监察部门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规范权力运行的切入点,加大廉政建设力度;纪检监察和司法部门对审计部门移交的违纪和犯罪案件线索,及时依法依纪办理;组织部门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列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范围,作为工作实绩评定和干部奖惩的重要内容,严格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