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三个明确”做好发改委系统交叉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按照市审计局统一安排部署,抽调相关人员赴永川区开展全市发展改革系统交叉审计。根据全市交叉审计视频进点会要求,审计组成员积极主动与永川区发改委、财政等部门进行对接,进一步落实了“三个明确”的具体要求。

——明确工作要求。具体明确了被审计对象积极支持配合本次交叉审计的总体要求、被审计对象提供报表等资料的时间节点以及审计组与发改委、财政等单位的联系机制及具体对接事宜。

——明确责任主体。审计组根据本次交叉审计涉及行业及项目特点,综合考量审计组员日常业务范畴,科学分工,分岗明确各自承担审计任务及职责;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需要,及时成立由发改委牵头的迎审工作组,进一步明确总联络人和各分项工作及相关部门联系人,落实好与审计组的对接工作。

——明确现场纪律。根据沙坪坝区审计局党组关于在审计项目现场成立临时党小组的规定要求,审计组及时成立审计现场临时党小组,着力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审计组在被审单位对外宣传栏及时张贴《审计组审计纪律公示》,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及社会各界监督,着重强化审计纪律“高压线”,确保依法文明廉洁从审。(罗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