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审计局聚焦五大任务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甘肃省白银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白银市审计局局长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八届第三十四次会议作了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工作报告。报告集中体现了过去一年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五大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保障作用。

一是根据省审计厅统一安排,结合白银实际围绕重大项目、重点资金和简政放权,开展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大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通过审计促进了全市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推进了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了简政放权的力度,健全完善了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机制制度。

二是按照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结合新修订的预算法和各项财税体制改革的新规定,重点对财税等11个部门单位预算执行、资金分配、收入征管、决算编制、国库管理、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促进提高了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盘活了财政存量资金,优化了增量,促进了专项资金的整合,规范了财政收支行为,促进了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等管理制度的落实。

三是以促进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目标,开展了全市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扶贫资金审计和城乡低保审计。通过审计促进了民生资金的规范管理,推动了惠民政策的落实。

四是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对全市36名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促进了领导干部更好地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依法行政、主动作为、有效作为。

五是加强了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和招投标控制价审计,突出了立项决策、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物资采购、资金管理和工程质量管理等重点环节的审计。全年共对9个工程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对23个项目招投标控制价进行了审计。通过审计,节约了财政资金的投入,提高了投资绩效,促进了工程项目的管理和资金使用。(李生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