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审计局紧抓四个方面做好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来源: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了做好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更好的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紧抓四个方面完善审计流程,提升审计质量。

——健全制度,杜绝违规。建立健全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业务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确保权力运行机制和廉政监督机制的政策运转,规范审计操作行为,切实降低投资审计风险。明确审计人员相应的工作职责、违规行为等,并且在日常审计工作中严格执行。

——突出重点,提升质量。明确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重点,努力实现对重大项目全过程的跟踪监督,确保财政资金的合理利用。根据审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不仅仅关注工程决算情况,对工程设计管理,建设项目程序等也作为审计的重点,提升审计项目的质量,避免造成风险隐患。

——注重人员培养,提升综合素质。在政府投资审计中,许多东西都需要依赖于审计人员的主观判断,所以审计人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成为审计中的一个重点要素。政府投资审计人员不仅要有良好的业务水平,还需要具备坚定的政治方向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更需要积极培养既懂工程技术又懂财务审计的复合型人才。

——规范中介机构,提高审计效率。当前审计机关普遍存在着人员少、力量弱的现状,在编制不足的情况下,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成为一条重要的途径。在这种审计模式中,要严格对中介机构进行把关筛选,确保中介机构信誉良好,业绩突出,并在审计过程中加强对中介机构审计流程的监督和制约。(王守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