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实施“四全工程”实现投资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坚持“驻点审、紧跟踪、全覆盖、保质量”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四全工程”,实现了政府投资审计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全覆盖。

一是全方位“体检”。坚持全面审计的基本思路,审计内容涵盖项目的准备阶段、实施阶段、竣工结算阶段的十九个指标。突出对项目的招投标程序、现场签证、隐蔽工程等关键环节的审计,实现了各个环节无漏洞。

二是全覆盖“免疫”。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消除监管盲点,确保无缝隙覆盖。建立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计划备案制度,依据投资额度、时间跨度,统筹安排审计力量,适时调整审计计划,动态掌握项目进展情况。

三是全过程“把脉”。将审计监督贯穿到项目决策、论证、实施、验收全过程。建立全过程监控机制,通过施工前现场调查记录、隐蔽工程现场签证单、施工变更签证单、工程主要材料记录表,对工程材料价格的制定、重大设计变更、隐蔽工程及追加工程量进行跟踪核实。

四是全自主“问诊”。坚持自主性审计,落实主体责任,审计组长和主审一对一全程跟进负责项目,及时调度分析项目开展情况,研究分析重点关注事项,确立现场勘察重点。为解决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创新思路、提高效能,不断优化审计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审计独立自主的开展。(周楚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