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系统财务暨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16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系统财务暨统计工作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各盟市、旗县区财务统计人员和盟市审计局分管领导等共计235人。对举办这次培训班,厅党组和领导高度重视并指出:要正视财务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预算编制不够科学、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和统计数据不够准确、统计成果分析利用不高以及财务统计人员素质亟待提高等问题,各级审计机关领导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审计机关自身的财务管理只能加强,决不能削弱。正人先正己,监督者要首先经得起各方面的监督,要从严要求,率先垂范,杜绝“灯下黑”、“后院着火”问题的发生。具体内容如下: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区审计机关财务管理和统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财务管理方面:一是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财务制度进一步健全;三是业务指导进一步加强。在统计工作方面:一是在服务领导决策上有了新成效;二是在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上有了新突破;三是在指导统计人员业务上有了新举措。

——认清形势,直视问题,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财务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准确把握审计发展的难得机遇期;二是从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角度,充分认识做好财务工作的必要性;三是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角度,充分认识加强财务管理的紧迫性;四是从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

——要加强领导,明确措施,进一步提高财务和统计工作的综合服务保障水平。在财务管理方面: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提升综合素质;三要健全内控制度;四要严格预算执行;五要强化收支管理;六要完善监管措施。在统计工作方面:一要及时准确,提高统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要完善管理组织架构,提高人员业务素质;三要加强对统计资料和审计案例的综合分析,为领导加强管理和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要珍惜机会,切实保证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三要潜心研修,广泛交流。(郝一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