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规范团购公租房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市长在市审计局报送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要情》上作出批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在制度层面规范商品房回购工作。市政府随即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出台了《常德市政府团购商品房作公租房工作方案》,对政府团购商品房作公租房的团购原则、操作程序、税后优惠、后期管理进行了明确:

一是明确基本原则。要求团购工作必须遵循市场运作、自主自愿、择优选购、先行试点等四项原则。

二是规范操作程序。团购公租房计划必须报市政府审定,并通过报纸、网络予以公示;必须通过公开竞标确定团购房源;必须按照参与竞标楼盘最近12个月房屋销售均价下浮10%确定团购基准价。

三是完善后期管理。团购公租房按现行政策享受税费优惠,纳入所在小区统一管理,租金实行分区核定。对政府完全产权房屋,按政策配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租金收取、房屋维修、入住对象管理。对共有产权房屋,按照产权比例做好产权登记,由入住对象承担房屋设施养护成本,共有产权房屋上市交易须报经主管部门批准。

目前,常德市住建部门已将500套团购项目打捆纳入今年公租房计划,开始了试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保障性住房由以建为主向回购安置的转型。(詹卫红 姜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