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审计助力扶贫攻坚战促进整合扶贫资金3265万元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来源:河南省台前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利民惠民资金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台前县审计局在扶贫办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资金审计和民生审计监督力度。

一是事关扶贫资金项目优先安排。优先安排政府关注、百姓关心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进行审计,切实加强领导,责任到人,科学调配审计资源,把维护和促进改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审计工作的终极目的,切实做到促进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二是树立“服务”的工作理念。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金审计监督力度,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坚持“审、帮、促”相结合,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促进财务规范化管理、服务领导宏观决策。

三是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金的使用管理跟踪监督。对项目资金的支付进行把关,严禁滞留,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资金使用到位。

通过审计,督促了项目单位及时报账,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效果显著。该局在扶贫专项资金审计中提出的审计建议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整合扶贫资金3265万元,用于发展扶贫相关产业,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改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免疫功能” 的重要作用。(陈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