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上半年工作服务改革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着力”要求和沈阳全面创新改革的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突出重大政策举措、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审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保障沈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跟踪问效,确保政府财力高效配置。以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为目标,组织实施了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市直21个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事项专项审计调查等,共查出了三大方面29个问题。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关于2015年度沈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客观评价了本级预算执行总体情况,揭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市人大的充分肯定。

二是突出重点,促进民生资金发挥实效。以促进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人民利益为目标,加大了对环境、教育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开展了全市蓝天行动中发展绿色交通治理黄标车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老旧社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专项资金审计、暖房工程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结果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三是鼓励创新,助推改革环境进一步优化。以推动沈阳经济体制改革环境健康发展为目标,开展了中小微企业经营环境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有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促进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返还建筑企业,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微企业的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了市国资委出资监管的29户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营业绩情况审计调查,摸清了企业总体情况,揭示存在问题,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开展了全市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调查,从整合利用路内路外停车资源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整改措施,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此外,还开展了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市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确保政策落地生根。(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