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严守纪律把握重点稳步推进审计改革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在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中,抓住重点,落实责任,明确分工,确保全局上下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伐统一地推动审计改革工作。

一是讲政治规矩,准确把握改革的目标和目的。审计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是为了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实施审计全覆盖,作为基层审计机关工作的落脚点就是提高审计质量;认清审计改革的“三不变”和“三加大”:审计作为地方政府组成部门的属性不变、审计职能职责不变、审计服务地方发展的作用不变。审计管理力度加大、监督力度加大、审计机关上下沟通协调难度加大。

二是严明纪律,确保改革期间平稳过渡。严明人事纪律,改革期间不突击提拔干部,处理好信访问题,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严明财经纪律,改革期间不突击发钱,严守制度,厉行节约;严明工作纪律,改革期间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严明保密纪律,改革期间严守审计程序和审计要求,注意保密;严明审计纪律,改革期间谨言慎行,依法文明开展审计工作。

三是明确责任,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改革期间,涉及到工资、职级、编制等相关问题,由分管人事领导负责,办公室具体承办;涉及到财和物的问题,由分管财务的领导负责,财务人员具体承办;涉及到审计项目进度和质量,由分管项目质量的领导负责,综合法制科具体承办;涉及到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监督检查工作,由局纪检组负责,纪检干事具体承办。全局干部职工,明确各自的工作责任,抓重点,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彭吉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