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审计整改亮实招使实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以来,湖北省崇阳县把审计查实问题的整改作为规范该县财经秩序的一项重要事项来抓,取得较好成效。

为穿越审计整改的“深水区”,确保审计查明问题切实得到整改和纠正,该县不断越“池”破“壁”。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审计查实问题督促整改领导小组,经常过问整改工作,及时掌握问题整改进展,通报整改情况;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机构年度审计监督力度的意见》、《崇阳县关于审计查实问题跟踪整改的实施细则》、《崇阳县审计查实问题回访办法》等制度;同时还健全了协作配合机制,人大、纪委、检察院、监察局、审计局等部门联合建立了查处案件协作配合机制,形成了特点鲜明的审计整改资源整合网络,实现了由审计部门“单打独斗”到多部门全面参与、联手推进审计整改的转变。2015年以来,共整改保障房建设跟踪审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审计、校舍危房改造审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9个,补征漏缴税款22万元,整改问题资金3900万元。(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