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审计局2015年度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4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截至20166月底,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2015年度实施的已到整改期限应落实整改的项目共有19个。各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都高度重视、综合分析,按问题清单逐项逐条分解落实,查找原因、积极整改,并对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建章立制,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整改年度内共有63条审计建议被采纳,促动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184项,整改落实问题资金128035.60万元,违法违纪处理处罚资金588.30万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和市政府出台制度48项,问题整改率达到98%,整改成效显著。

一是边审边改举一反三。对审计过程中发现被审计单位能及时纠正和规范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及时纠正和规范,并且举一反三,要求相关主管部门对所属系统所有单位查漏补缺,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实现“审计一家,规范一片”的目标。

二是建章立制力促长效。对单位内部管理混乱、内控制度缺失、存在问题较多、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单位,要求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从源头规范各项管理,实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同时审慎区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行为,发现的违纪违法嫌疑,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基本查实的问题,及时移送,落实追责。

三是专报信息提升成效。通过审计信息、党政信息网等载体及时宣传被审计单位工作典型和积极整改审计发现问题的情况,营造良好的整改氛围;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或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通过审计专报、审计预警函等形式,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通过领导批示、督查、协调,或专题会议、专项检查等提升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成效。(陈丽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