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启动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4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突出三个重点启动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着力助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一是突出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对该区14个部门单位17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中注重分清党、政主管的不同职责,实施统分结合的办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统:就是对双岗双职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时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对有关决策事项进行统一归类审核检查,出据同一份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报告,分:就是在审计过程中要注意分清决策过程与执行过程中,党政主要领导各自履行的经济责任。

二是突出以责定审。主要围绕部门(单位)的职能履行及事业发展情况,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财政财务收支及资产管理情况,内部管理和控制情况,履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以及本人遵守有关廉洁从政规定情况等六个方面重点开展审计。

三是突出界定责任。审计评价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体现落实“两不”“三区分”“四个坚持”,评价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管理和决策等活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评价任期内环境保护、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等重要事项。围绕领导干部的职责履行情况,客观合理地界定领导干部所应承担的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积极推动问责、追责制度的建立完善。(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