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确定“十三五”期间审计工作六大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正式印发《天津市“十三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天津市审计工作的六大发展目标、十项主要任务和九项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全市审计机关要通过实施规划实现六大发展目标,即审计改革创新实现新跨越、服务发展大局取得新成效、审计全覆盖开启新局面、审计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审计队伍展现新面貌、打造智慧型审计取得新进展。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实现六大发展目标,全力做好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公共投资审计、金融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企业审计、涉外审计、联网实时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十项主要任务。

规划明确,全市审计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践行新理念,坚持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鼓励创新和推动改革的原则,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三个区分”和“十五个凡是”的要求,妥善处理依法审计与鼓励创新的关系,确保所有审计项目都要把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列为必审内容,都要关注主管部门履行管理监督职责情况,都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方式,都要查深查透查实重大违纪违法违规问题,都要促进完善体制机制制度。

规划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从审计管理、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理论研究、行政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对各区审计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区级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确保各级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林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