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启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12日,山西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进点会在朔州市召开,正式启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

会上,审计项目主审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审计服务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延伸和发展。通过审计试点,要摸清领导干部在任期内自然资源资产数量、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变化情况,揭示资源环境领域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重大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客观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内自然资产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人员要客观求实、依法审计,坚持“四大原则”和“三个区分”审计定性判断标准,摸索出一条符合山西省实际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新路子。

同时,朔州市市领导介绍了该市自然资源资产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审计,正视问题、积极整改,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市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水平。(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