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市长:推进审计成果转化 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常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周德睿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2015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反映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对待,防微杜渐;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积极整改,守住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方和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审计成果,促进财政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一是要健全管理机制。从制度层面加强对财政收支的监管,促进提高收入质量,规范支出行为;促进增收节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杜绝专项资金“撒胡椒面”、“睡大觉”。二是要推进财政审计全覆盖。把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审计视野,突出对政府债务管理、平台公司自营业务等风险点,对资金运行全过程实施监督,促进财政风险控制。三是要落实整改追责。由监察、督查、审计等部门配合协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制订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对屡查屡犯、性质较严重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地方、部门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刘丹 杜盼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