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文化厅建章立制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西省审计厅对江西省文化厅2015年度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对该单位预算执行、财务管理及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

江西省文化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及时召开厅党组会议,通报审计情况,该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二是对违纪行为要追究责任;三是每位分管领导要抓好整改工作,整改结果和过程要与江西省审计厅及时沟通。为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江西省文化厅成立了整改工作督查组,具体督查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目前,江西省文化厅对相关违纪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并建立了《江西省文化厅机关财务管理办法》、《江西省文化厅直属单位财务管理办法》、《江西省文化厅关于印发<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实施有关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和《江西省文化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工程项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一系列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及项目管理的相关制度,各下属单位也纷纷建立了财务制度、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资产管理制度和会员卡制度等。通过审计,江西省文化厅增强了财经法纪意识,加强了财务管理和内部管理,推动了廉政建设,单位管理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刘淑萍 李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