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促进整体素质提升 “审计夜校”充电忙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三个多功能审计室天黑后灯火通明,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审计人员共计30多人正在分组进行执法证考试考前练习。这是该局“审计夜校”的一个缩影。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根据对照检查查找出的不足与短板,充分认识、积极整改,针对审计工作特点,创办“审计夜校”,为干部队伍“加油”、“充电”,促进整体素质提升。为不影响白天工作,该局在完成“两学一做”规定动做的同时,又围绕如何促进工作的目标,每月抽出一周晚上的时间,确定一个或几个课程,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的和要达到的学习效果,开展针对性强化集中学习、培训、论坛,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宏观经济理论为基础,倡导“知行合一”理念。“审计夜校”学习内容重点涉及“三个学”,即以考试为背景的学,包括各类执业资格、技术职称;以工作实用为背景的学,交流工作经验、技巧、实现审计成果;以长补短为背景的学,针对自己业务上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地补课提升。

通过以审计夜校为载体的学习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审计人员白天“翻(翻账簿、凭证)、走(到项目现场)、谈(了解相关情况)”,晚上“读(读各类书籍、法规、政策文件)、写(案例、经验、体会)、想(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能力,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孟国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