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计整改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宜昌市长马旭明对该市审计局上报的反映宜昌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布局的《审计情况反映》和该市城管委的整改报告上连续做出批示,要求强化审计监督,严肃整改。

今年5月-7月,宜昌市审计局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全面推开了全市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在对市本级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审计过程中发现,该市现有的两处垃圾填埋场布局不合理,营运不规范,造成该市存在污染环境风险。该局在全面摸清全市垃圾处理布局的基础上,从审计的视角形成了《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布局亟待改善》的审计情况反映上报市政府,提出了加快原有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扩容项目,加快推进新垃圾填埋场投入运营力度,加快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厂建设,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和循环经济发展等审计建议。

近日,马旭明市长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认真研究审计整改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一一研究整改措施,要求所有问题必须在8月底前开始整改,年底前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深化审计建议,加快启动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完善垃圾填埋场设施,确保完成垃圾处理环保整改任务,为美丽宜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李云 熊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