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审计局探索实行“1+N”审计模式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为应对人员少、任务重等发展难题,统筹项目安排和审计资源,探索实行“1+N”审计模式,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1个审计组+N个审计项目。在今年组织开展的对安丘市、诸城市、坊子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中,该局同时安排开展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两项专题审计。通过一个审计组、一次进点、一批实施,有效避免了频繁进点和重复审计,提高了工作成效。

1个审计单位+N个审计项目。在组织开展的对市财政局、教育局、水利局等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该局同步安排了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科技“三项经费”专项审计调查、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一次审计包含了多个审计项目,各项目之间相互利用交叉,确保了审深审透。

1个审计项目+N个审计成果。该局高度注重审计成果的转化和开发利用,审计项目完成后除向被审计单位出具审计报告和委托单位出具审计结果报告外,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分专题提报党委政府,确保各项问题落实解决。去年,该局提报的《潍坊市中心城区交通状况审计调查成果报告》和《关于我市中心城区供水节水情况调研成果报告》分别荣获2015年度山东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和2015年度潍坊市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张同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