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首次在审计工作报告中披露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在向该市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关于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首次披露了漳河新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试点审计情况。审计情况表明,漳河新区出台漳河水资源保护系列规划,加强水资源保护常态化跟踪监督,注重源头治理和生态修复,促进了漳河流域水环境不断改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审计同时揭示了漳河上游来水质量有待提高、渔业污染水质问题较为普遍、筑坝拦汊侵占和分割水库水面、商业营运导致水污染、土地流转毁损湿地生态公益林等问题。

在听取审计工作报告后,人大代表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展开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所做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漳河新区境内漳河水库是湖北省管辖的最大水库,是荆门城区的主要水源,水资源保护刻不容缓。审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在漳河新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聚焦水资源保护情况,问题找得准,审计有深度。同时要求有关部门以对城区百万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审计查明问题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污染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李自勇 江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