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发挥纪委、审计纪律审查“绿色通道”作用 查处区域供水公司腐败窝案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来源: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江苏省海安县纪委、审计局联合查处的该县区域供水公司腐败窝案基本告一段落,该公司副总经理解某、墩头分公司经理丁某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发现掌握问题线索50余件,3人主动“投案自首”,累计收缴违纪款150余万元。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国有企业延伸,强化对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4月中旬,海安县充分发挥纪委、审计纪律审查“绿色通道”作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审计局提前介入进行审计,纪委根据审计查实的问题进行追责,联合查处了该县区域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某、墩头分公司经理丁某等人腐败窝案,实现了纪律审查与审计的“无缝对接”。针对供水公司墩头分公司丁某违纪案件涉及的资金和账目审查量大、难度高、时限性强的特点,该县纪委与审计局联合成立外围取证组,在较短时间内整理出墩头分公司小金库的收支情况以及被损毁财务账册收支情况,为案件的成功突破提供了坚强的专业支撑。在查办过程中,调查组以私设小金库为突破口,发现墩头分公司在水厂改制时套取国家资金、在服务活动中违规向群众收取费用等一系列问题,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调查组及时通报“喊话”,有力震慑违纪行为,3人主动向组织“投案自首”。(阙圣贵 宗新星)

【关闭】    【打印】